织密织牢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网 芙蓉区深夜突击检查马王堆海鲜水产市场

发布时间 : 2020-12-21     来源: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织密织牢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网,落实强化新冠病毒输入风险“物防”措施,2020年12月19日凌晨,芙蓉区政府组织对马王堆海鲜水产市场及周边经营户食品安全制度、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突击检查。芙蓉区市场监管局、行政执法局、疾控中心、火星街道办事处、东屯渡街道办事处以及第三方食品安全检测公司、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公司参加联合检查行动。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陈洪林,副局长刘正军、易曙明全程现场指挥调度。

检查组检查了马王堆海鲜水产市场冷链食品经营户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户的食品安全制度、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海鲜水产品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进口冷冻食品是否有海关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和产品溯源信息。

本次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9人,执法车辆12台,分三组对马王堆海鲜水产市场外围、场内、周边32家冷库经营户进行突击检查。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索证索票不全、预防性消毒不到位的经营户,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4份;对海鲜水产品进行食品安全快检32批次,对快检不合格的,立即组织进行法检,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将移送芙蓉区行政执法局处理;对马王堆海鲜水产市场环境、从业人员、冷冻食品核酸采样19批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下一步,芙蓉区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积极落实监管街道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冷链食品经营户中的高风险岗位人员企业每周自行组织进行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风险工作人员每月进行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切实推动冷链食品全链条全环节全过程防控,确保“物防”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