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2022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4-29     来源: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2022年4月29日,芙蓉区召开2022年全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芙蓉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旭东主持会议,全区24个成员单位、隆平高科技园管委会、13个街道(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芙蓉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情况,学习了公平竞争审查和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等相关政策文件,并特邀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专家组成员、湘潭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谢建荣进行专题授课。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认识,深刻领会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重要意义,从源头上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着力清理和废除影响公平竞争的各类补贴保护政策,进一步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充分释放市场活力,增强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要准确把握“自我审查”“书面结论”“标准细化”“监督问责”等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核心特征。

会议要求,各联席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学习会议内容,要下大气力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建立和完善审查程序和机制;加强与公平竞争审查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的联系沟通,落实责任人和负责审查工作的人员,做好增量与存量政策的清理工作,做好立卷归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