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整治

发布时间 : 2022-05-05     来源: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举一反三全力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防范工作,芙蓉区市场监管局所有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分线分块迅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居民自建房作为经营场所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全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关于对居民自建房作为经营场所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联合街道、社区迅速摸清辖区居民自建房市场主体底数,全面建立台账,有的放矢,精准排查。对以居民自建房作为经营场所的市场主体,按照无照无证、有照无证、有照有证分类整治的原则依法进行处置。对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大中型餐饮门店燃气报警器的安装情况、农贸市场用电用火安全以及液化石油瓶使用安全等进行重点检查。

2022年4月30日到5月4日,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429家,发现问题和一般隐患103处,发现重大隐患1处,责令限期改正单位69家,约谈警示单位15家,责令停产整顿18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