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目标 精准发力 扎实推动 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靠

发布时间 : 2022-11-10     来源: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8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炼带队督查芙蓉区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和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推进情况。

此次督查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等形式进行。在座谈会上,芙蓉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璞就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汇报。督查组详细了解了芙蓉区食品安全综合监管平台运用、特色产业链食品专项整治、“两个责任”机制落实及食安责任险购买等方面工作情况,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并就重点领域食品安全监管、综合监管平台录入、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指导。督查组对马王堆街道的食品安全相关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对辖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综合监管平台的推广使用、“两个责任”机制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炼对芙蓉区相关工作给予高度肯定,特别是在全市食品安全保障中克服人员少、工作量大、保障频次多的困难,积极履职尽责,为全市做出了积极贡献,对在扬帆夜市通过推出食品安全“熔断机制”,遏制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惩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表示支持和认同。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提升重视程度,继续压实工作任务,确保工作落实落细。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落实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及“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重大意义,要闻令而动、快速响应、迅速跟进,打造“两个责任”落实工作闭环,有力防范风险隐患。二是正视工作困难。要提升业务水平,创新监管方式,加大日常监管力度,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改。

下一步,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总结梳理前期工作,强化日常监管,狠抓问题整治,从严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守住底线,维护全区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