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4家肉店获批长沙市首批“放心肉销售示范点”

发布时间 : 2022-11-18     来源: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16日上午,长沙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到芙蓉区为4家放心肉销售示范门店正式授牌。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正军、朝阳街道分管副主任张杰、东岸街道分管副主任吕亚平等参加授牌。

据悉,为推动全市肉品市场秩序、肉品消费安全的整体跃升,长沙市启动“放心肉销售示范门店”创建活动,通过自主申报、资格查验、公开承诺、结果审核等流程,层层筛选,全市39家肉类经营户被评为首批放心肉销售示范点。评选活动将每年开展一次,获评门店的牌匾有效期为1年。此次芙蓉区被授牌的门店有4家,分别是朝阳农贸市场的湖南朱顺峰配送服务有限公司、郑龙鲜肉店和东大门农贸市场的龙厚军肉类经营部、谭湘南肉类经营部。

授牌仪式现场,获得授牌的4家肉类经营户签署了《放心肉销售示范门店承诺书》。长沙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周光荣要求,示范门店要切实履行和兑现“放心肉销售示范门店承诺牌”内容,将食品安全始终摆在第一位,落实落细责任,做优做强服务,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下一步,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动态管理,综合“放心肉智能监管平台”入驻使用、日常监管、投诉举报等情况对肉类经营门店进行动态考核,对符合标准的门店,继续确认保留,对不符合标准的,坚决取消参选资格,确保示范门店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