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质量知识 共筑幸福生活——湖南省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在芙蓉区举办

发布时间 : 2022-11-25     来源: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创新宣传形式,让质量安全知识深入人心,筑牢消费用品质量安全知识堤坝,2022年11月24日上午,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在长沙市芙蓉区扬帆社区举办了“普及质量知识·共筑幸福生活”的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

此次活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之一。活动中,湖南省中医院的医疗志愿者团队现场设立义诊区、保健区和咨询区,为居民进行分科咨询及检查,并提供血压、血糖和视力检查服务等爱心义诊服务。社区特色消费品展览区以湖南省最大的网红夜市——扬帆夜市为主体,通过图文展览、商品展览等多样形式普及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

在“普及质量知识·共筑幸福生活”主题宣讲环节,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专家以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方式全面地向广大社区居民介绍了小家电和服装的质量安全知识。湖南省中医院药剂科青年骨干崔姣也向居民们讲解了有关药品、医疗用品、保健品的质量安全知识。崔姣表示:“在选购医疗用品和保健食品方面,许多居民朋友都存在认识上的误区,对于药品和保健品区别和各自的效用模糊不清,我希望通过这次的讲解能够让他们学会正确选择和购买相关产品的方法。”现场气氛活跃,活动还设有有奖问答等环节。观看宣讲会的居民纷纷表示:“我们这么多年都是凭经验使用家电和玩具,今天学到了很多科学的方法,可以降低错误使用家用电器的风险,也能让我们衣食住行得到保障。”

活动现场,东屯渡街道扬帆社区被授予湖南省首个“‘互联网+质量安全’城乡居民消费品科普教育示范基地”称号,扬帆夜市11家摊户被评为“湖南省消费品质量安全生产销售示范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