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让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 : 2022-04-18     来源:芙蓉区司法局     字体大小:

为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在2022年4月15日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芙蓉区司法局马坡岭司法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谋划部署、创新方式方法,开展了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为扎实开展好此次宣传活动,马坡岭司法所组织辖区各村社区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标语、编制宣传栏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电子显示屏播放、“村村响”广播、线上宣传、参与网上有奖竞答、课堂讲授等形式深入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与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的学习宣传,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此外,活动还结合当前疫情常态化形势对公共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治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公共安全意识风险防范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开展线上宣传60余次,播放“村村响”100余次,粘贴海报30余套,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上有奖竞答1000余人,有效推动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在全社会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有力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