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化解涉企纠纷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 2022-05-11     来源:芙蓉区司法局     字体大小:

“十分感谢芙蓉区司法局文艺路司法所的调解员帮我及时化解矛盾,让我省去诉讼之苦,快速高效,又体现公平正义,谢谢”。2022年5月9日18点左右,在文艺路街道驻派出所调解室,当事人廖女士把锦旗送到调解员甘继纯手中并当面表达谢意。

2022年5月7日21点左右,廖女士在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辖区某商业大楼15楼,与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合作协议,并支付一笔费用。事后,廖某觉得合作协议有问题,要求解除合作协议并退还所支付费用。双方因此引发合同纠纷,矛盾逐渐升级,有对簿公堂的风险。若事态扩大,将给廖女士带来经济上的损失和时间上的消耗,也势必会影响涉事公司的声誉,进而影响辖区营商环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芙蓉区司法局文艺路司法所了解情况后,及时介入、了解情况、查看资料、召开协调会,经过3个多小时的协调,成功化解了该起涉企合同纠纷,保护了双方的合法权益,为辖区企业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一直以来,芙蓉区司法局文艺路司法所立足自身职能,强化重商、亲商、暖商服务,加大涉企矛盾隐患排查力度,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突出问题,把纠纷解决在诉前、化解在基层,最大限度提高化解纠纷效率,切实防止矛盾激化升级,为优化营商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