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审“云”旁听 释法“网”上行——芙蓉区司法局组织法制工作人员观摩网上行政应诉庭审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11-03     来源:司法局     字体大小:

为落实行政诉讼旁听庭审机制,进一步增强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依法行政意识和履职能力,提升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质效,2022年11月3日,芙蓉区司法局组织区直部分单位法制工作人员参与网上庭审观摩活动。

此次公开审理的案件为原告胡某不服芙蓉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决定两案,芙蓉区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易学义作为行政负责人主动出庭应诉,在法庭调查及法庭辩论阶段对原告胡某提出的诉求及问题积极作出回应与解释,围绕争议焦点发表辩论意见。

虽为网上开庭,整个庭审过程仍然庄重严肃、秩序井然。旁听的行政机关工作人员“零距离”感受庭审,均表示上了一堂直观生动的“应诉课程”,切实增强了法治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关切群众利益,促进纠纷实质性化解。

芙蓉区司法局将继续切实担负起芙蓉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指导职责,落实旁听庭审机制,组织各区直部门及街道工作人员旁听庭审,增强芙蓉区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依法履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