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司法局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暨全局政治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 2021-03-17     来源:芙蓉区司法局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效果,2021年3月16日,芙蓉区司法局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暨全局队伍教育整顿政治教育专题学习。司法局在职在编干部上午在芙蓉区机关会议中心,参加由区教育整顿办统一组织的全区集中培训,会议邀请湖南省委党校副校长吴传毅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讲座。下午在司法局201会议室,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芮岸伟主持召开本单位政治轮训政治教育专题学习、讨论。

芮岸伟组织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毛主席“延安整风”三篇论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并结合专题讲座、集中学习和本职工作,组织全局在职在编干部开展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新发展”为主题的大讨论。

芮岸伟要求司法局在职在编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着力改革创新,提升群众满意度;三是要加强纪律建设,打造坚强司法队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牢牢把握社会公平正义这一法治价值追求,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和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