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审计质量检查组来芙蓉区开展审计质量检查

发布时间 : 2022-06-08     来源:审计局     字体大小:

2022年6月7日上午,湖南省审计厅二级巡视员周志明带队对芙蓉区审计局2021年审计项目完成质量等情况进行检查。

6月7日下午3点,检查组召开检查情况反馈会。会上,省审计厅法规处副处长贺超蓉逐一点评了本次抽查四个项目的质量和审计移送、决定等情况;省审计厅法规处处长罗才红强调要充分发挥法规审理对质量管理的重要作用,抓好审计队伍的能力建设,强化审计质量意识,着力打造审计项目精品。

周志明充分肯定了芙蓉区审计质量在不断提升,并结合区县实例深入分析审计质量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容易出现的问题。他强调,审计质量提升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进一步加强审计质量管理制度建设,对出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同时,要坚持依法审计,按照法定的职责、权限、程序,用好政策、法规这把尺子,客观审慎出具审计结论和处理意见。

芙蓉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戴静表示本次检查是对芙蓉区审计项目质量更高层次的集中检阅,要求全局对标对表、认真整改,并以此次审计质量检查为契机,切实规范审计行为,促推芙蓉审计高质量发展。

长沙市审计局副局长关士麟,总审计师肖国松、法规审理处处长刘望球陪同检查并参加情况反馈会。芙蓉区审计局全体审计人员参加会议,听取检查组的意见反馈和业务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