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芙蓉区审计局关于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 2020-04-03     来源:芙蓉区审计局     字体大小:

2020年清明节期间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严防疫情反弹,切实保护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大力倡导绿色、文明、节俭的祭扫新风尚,现将2020年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积极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提倡通过网上祭祀、家庭追思、委托祭祀等简约方式缅怀亲人,尽量减少人员流动。

二、自觉取消家族性集中祭扫等集体性活动,避免聚集性疫情发生。

三、清明期间,前往殡仪馆、公墓等场所尽量错开时间和佩戴口罩、自觉接受测量体温等防疫管理措施。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文明祭祀、从我做起。为了您和家人及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积极响应号召,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清明节祭扫安全、有序、文明做出应有的贡献。

芙蓉区审计局

2020年4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