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城市人居环境局2022年一季度安全生产简报

发布时间 : 2022-04-24     来源:城市人居环境局     字体大小:

2022年2月14日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芙蓉区在建老旧小区项目的安全生产,芙蓉区城市人居环境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集中行动,健全体制机制,完善责任体系,深化隐患排查,强化监管执法,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进行。

2022年3月,进入了梅雨季节,气候多变,雨水增多,加上疫情防控影响,增加了施工难度,同时也增加了施工安全隐患,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施工进度。

2022年4月20日,区城市人居环境局根据以上实际情况,对辖区内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危旧房屋改造全部在建项目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检查。

按照施工规范,审查了施工企业的资质,以及高空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审查了项目完整的安全施工方案。因所有改造项目都是在居民生活区内,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区城市人居环境局督促施工企业在施工场地周围搭建了施工防护措施,设置了禁区,以及在小区内张贴施工告示,提醒居民在施工期间禁止靠近施工现场,确保安全施工。同时,在施工现场,区城市人居环境局安全检查专员给现场施工人员以及施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施工安全知识讲解与指导,提高施工人员与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安全施工。

安全生产检查是一项长效机制,接下来,区城市人居环境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加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工作部署,确保在建项目的安全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