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芙蓉区城市人居环境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 2021-01-20     来源:芙蓉区城市人居环境局     字体大小: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16日至2020年6月3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城市人居环境局进行了巡察。10月15日,区委巡察组向城市人居环境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城市人居环境局党组坚持把巡察整改当作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立即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就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制定下发了《芙蓉区城市人居环境局关于落实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焦益民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反馈存在的具体问题分别落实到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或个人,明确了整改完成时限,将巡察反馈的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对账销号,要求整改不回避问题,立行立改、改出成效,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整改工作在局党组统一领导下有序推进,对照整改清单,逐条研究整改举措,逐项督促整改到位。

截至115日,巡察反馈的8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2个,基本完成整改0个,长期整改6个,未完成整改0个;巡察移交的1个立行立改问题,已完成整改1个,正在整改0个;巡察移交的0件信访件,已办结0件,正在办理0件。已根据巡察反馈的情况建立或完善制度0个,退缴相关资金0元。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反馈问题: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流于形式,理论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不紧密、不具体。

整改情况: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实现理论与实际相统一,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区委最新政策文件,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纳入日常会议议程。

2.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资料不实不细

整改情况: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及扩大学习活动,克服形式主义,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和重要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断提升整个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加强相关政策学习,并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将中心组学习工作落到实处。

3.局党组未将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对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不够重视和规范;主动正面宣传和报道的意识不够强;风险隐患排查、研判、处置机制不健全。

整改情况: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日常重要议事日程,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积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加强主动正面宣传和报道,进一步提升舆情引导和应对处置能力,以正确立场和鲜明态度,对社会热点焦点问题主动回应,正确引导舆论导向。

(二)反馈问题: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情况

4.内控制度不健全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完善机关内控机制,梳理完善党建、人事、财务、采购、项目建设等各类规章制度。二是成立民主理财小组,由党组班子成员、各科室主任、办公室人员及财务人员组成,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三是加强对固定资产的日常管理、资金使用的监管和审核把关。

5.岗位职责及人员分工仍不清晰

整改情况:通过党组会议,明确划分办公室、项目规划科、项目建设实施科三个科室,进一步细化人员分工,厘清工作边界。

6.办公用房超标整改不到位

整改情况:对现有问题立即整改,对相关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加强日常监管,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组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大党组自查自纠力度,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三)反馈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情况

7.党建工作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组织好党员干部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推进“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二是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制定党组、支部学习计划,定期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并形成长效机制。三是认真组织党员定期进行学习,确保党建知识入脑入心。

8.党组议事制度不健全

整改情况:一是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召开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教育等党组会议,完善党组议事议程。二是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有关政策要求。三是积极主动接受监督,“三重一大”会议及时邀请派驻纪检组列席,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通过对巡察组巡察出的问题进行整改,使我们充分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局党组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常抓不懈,立足长远巩固整改成效,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推进局各项工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85533602;电子邮箱396181129@qq.com

中共芙蓉区城市人居环境局党组

20211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