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统计局安排部署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5-13     来源:芙蓉区统计局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统计系统工作要求,切实加强芙蓉区统计规范化建设,夯实统计基层基础。2022年5月12日,芙蓉区统计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深入学习《湖南省乡镇(街道)和园区统计规范化建设标准指导意见》和《长沙市乡镇街道星级统计站点创建工程三年行动方案》。

芙蓉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黎书花指出,一要加强与省、市统计局的对接,局联点干部要负责扎实推进省级联点街道以及创建市级星级统计站点街道的规范化建设进度,收集汇总问题和意见建议,对标短板弱项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二要走出去引进来,组织观摩全市先进乡镇街道统计站点,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围绕人员配置、组织实施、保障机制等关系统计长远发展的关键问题,因地制宜、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新方法、新模式。三要尽快召开全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推进会,树立1-2个标杆示范的街道统计站点,以点带面来推动芙蓉区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全面平衡发展。

区统计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部分专业人员对进一步提高统计基础性工作,确保源头统计数据真实准确,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