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统计局安排部署“四上”单位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退库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5-24     来源:芙蓉区统计局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提高源头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按照省、市统计局的统一安排部署,芙蓉区统计局安排部署全区“四上”单位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退库专项检查。

2022年5月23日,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况翟传达了市统计局对核查的各项要求和时间进度安排,并对全区自查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黎书花强调:一要高标准严要求,专业科室和普查中心要按照统计方法制度要求进行核实,仔细核对入库资料是否准确、退库标准是否落实,报表数据是否真实,做到不留漏洞和风险隐患。二要抓服务保进度,结合“企业服务日”做好统计服务上门和普及统计法律法规等工作,争取企业的理解和配合,及时解决各类诉求。同时要按照市局的工作进度要求,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专项检查工作。三要强纠错求长效,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差错要及时予以指导纠正,并有效督促整改到位,同时对统计违纪违法行为要及时向上级报告和移送,协同统计执法监督工作进行追责问责,以此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提高统计源头数据的真实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