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统计局召开全区统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5-26     来源:芙蓉区统计局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省、市统计局基层基础相关文件精神,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全面推进芙蓉区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2022年5月25日,芙蓉区统计局召开全区统计工作会议,会议由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淦主持,区统计局领导班子、联点干部、各街道(隆平园经贸局)分管统计工作领导、统计站点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章淦从“双基”建设系列文件保障、区级联点的统计服务模式、强化考评等三个方面对统计规范化建设及星级统计站建设推进调度工作做了部署,结合统计工作对六届区委第一轮巡查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布置,并一一指出各统计站在人员队伍、统计业务基础、统计资料台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普查中心主任任婧对新增“四上”单位及相关专业工作做了布置。

章淦对基层统计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人员保障,明确人员责任,完善社区统计网络,有效有序抓好落实;二要提高人员素质,加强业务技能,提高统计水平;三要强化考核督导,确保源头统计数据质量,建立统计规范化建设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