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长沙调查队检查组调研芙蓉区住户调查基础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5-30     来源:芙蓉区统计局     字体大小:

2022年5月26日,由国家统计局长沙调查队副队长袁忠文带领的联合检查组到芙蓉区检查住户调查基础工作,芙蓉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淦陪同检查调研。

会上,检查组听取了芙蓉区住户调查工作汇报,询问了住户调查工作制度、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等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查看了调查员工作记录、访户记录等台账,以及数据验收、样本轮换、业务培训、补贴发放、调查问卷等工作资料。袁忠文对芙蓉区的住户调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个强化”:一是强化政治意识;二是强化组织领导;三是强化制度执行;四是强化各项保障;五是强化统筹推进,全力做好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

会后,检查组先后深入火星街道月桂社区和湘湖街道跃进湖社区的住户家进行入户走访。检查组认真查看电子记账情况、详细核实台账与家庭情况的一致性。袁忠文一行与记账户亲切交谈,询问家庭生活与收入来源,了解调查员与辅助调查员的访户频次,记账补贴是否及时足额发放等情况,对记账户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