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统计局调研芙蓉区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11-07     来源:统计局     字体大小:

2022年115日下午,湖南省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处副处长宋超一行深入芙蓉区韭菜园街道桐荫里社区调研指导2022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长沙市统计局总统计师胡睿懿等陪同调研。

宋超一行听取了芙蓉区人口变动抽样调查的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了我区的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社区调查员汇报了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开展的情况。宋超对芙蓉区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针对薄弱环节加强检查指导,在入户登记阶段加强现场指导、检查和数据审核;二要求真务实搞好调查,严格按照人口抽样调查制度开展工作。座谈结束后,宋超一行随同社区调查员来到桐荫里小区桐荫里宿舍开展入户登记工作,与住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人员变动等情况。

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是通过及时准确掌握人口变动和居民基本生活情况,给各级人民政府制定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实施宏观调控提供可靠依据。调查内容为抽中样本住户人员的出生年月、户口登记状况、受教育程度、工作单位和职业、人口流动情况、生育状况、住房情况等。芙蓉区2022年人口变动调查工作在10月正式启动。芙蓉区统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被抽中街道社区积极响应,在调查员的积极努力工作和广大居民群众的配合下,目前按照要求高质量完成了样本点建筑物、住房单元核查工作。从111日开始,正式入户登记工作已经顺利启动,预计1112日完成全部入户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