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统计局召开住户调查试记账总结暨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 : 2022-11-25     来源:统计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芙蓉区住户调查工作质量,20221123日下午,区统计局召开住户调查试记账总结暨业务培训班。7个样本点社区负责人及辅助调查员参加培训,培训班由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淦主持。

区统计局业务人员领学了统计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同时简要讲评了试记账期间的工作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与辅调员进行交流和解答。

章淦充分肯定了样本点社区的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并就正式记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住户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确保人员稳定,合理铺排工作,促进辅调员的精力投入和工作落实;三要加强业务学习,掌握记账方法,贴心指导住户记账,提高源头数据质量,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

会后,区统计局还组织辅调员进行了E记账软件培训,对121日开始的正式记账进行了实操作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