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芙蓉区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2-09-08     来源:统计局     字体大小:

各街道(园、局)统计机构:

为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举办湖南省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的通知》和长沙市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长沙市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的通知》要求,促进统计公开透明,提升政府统计形象,区统计局决定于9月中下旬举办芙蓉区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暨“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主题为“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各街道(园、局)统计机构可根据芙蓉区疫情防控要求和单位实际,于920日左右自主创新开展相应活动。为确保全区的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主题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职责使命,立足统计职能,运用统计成果,充分宣传和展示芙蓉区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统计机构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优质高效统计服务,彰显芙蓉统计人牢记宗旨、为民统计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严控疫情,创新形式

各单位要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在内容设置、传播形式、活动场景等方面要加强创新,采取“线上线下”“走出去、请进来”的宣传方式、广泛借助新媒体传播平台,灵活运用网站、微信、视频、直播等多种渠道,采用鲜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切实提高网络广泛宣传的实效,达到对外公开透明、对内凝心聚力的效果,既提高统计开放日品牌的影响力,更切实弘扬全区统计人员的统计精神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芙蓉统计的良好形象。

三、精心策划,提升实效

各单位要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按照省、市、区统计系统的安排部署,精心策划周密组织。要围绕主题主线,细化活动方案,设计配套宣传;要强化沟通交流,积极宣传本单位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展现统计机构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形象。要深化各类媒体的合作,拓展宣传角度和渠道,为服务芙蓉、推动统计事业发展创造有利的舆论环境。

四、上下联动,积聚合力

为及时了解和掌握全区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全区统计系统将上下联动、强化协作,形成宣传合力。各单位请于2022912日前将活动方案报区统计局办公室,并及时报送活动举办情况以及相关宣传新闻报道,区统计局也将择优推送至上级统计媒体,进一步扩大开放日宣传效果和统计影响力。9月底,各单位再将活动总结情况报区统计局办公室。

长沙市芙蓉区统计局

20229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