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

发布时间 : 2022-04-29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大小:

“没想到这么快就领到了期待已久的优待证!”芙蓉区火星街道退役军人唐寿龙说:“作为全区首批退役军人优待证领取者,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发放优待证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广大退役军人的关爱,也是一种荣誉激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以积极向上的工作精神,在‘强省会’战略中续写敬业和担当!”

2022年4月28日下午,芙蓉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在区人武部5楼会议室举行。发放仪式现场,芙蓉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王黔军,区政府二级调研员徐德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余世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袁军华,中国工商银行长沙分行副行长罗向红为10名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代表颁发了首批优待证,标志着芙蓉区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工作迈入“快车道”。

徐德进表示,发放优待证,是构建退役军人荣誉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务实之举。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统筹配合,凝聚工作合力,确保退役军人优待政策在芙蓉区落地落实,推动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黔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快速度,确保优待证申领发放全覆盖。要广泛宣传动员,优化申领服务,落实优待政策。二是要永葆本色,积极投身地方经济建设。希望广大退役军人能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实际行动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军地合力,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进一步营造双拥浓厚氛围,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幸福感、获得感、荣誉感,不断巩固军地同心、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自4月8日全区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工作启动以来,芙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强势推动,一方面通过张贴公告、网络宣传、短信提示等方式扩大申领工作的知晓面;另一方面通过上门指导、集中培训等方式加大业务培训力度,确保申领工作顺利推进。在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和银行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截至目前,芙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已成功为4600余名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办理了申领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