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带新兵 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发布时间 : 2023-03-03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1日下午,芙蓉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组织民兵和预定新兵共计100人,在长沙锦泰广场开展“老兵带新兵 军民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激励预定新兵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增强奉献意识,争做雷锋传人。

活动现场,身着迷彩服的民兵带着预定新兵们手持扫帚、扫把,对广场的路面进行清扫,另一部分志愿者拿着垃圾夹和塑料袋,清理绿化带中烟头、槟榔渣等垃圾。大家分工明确,分段作业,齐心协力清扫每一个卫生死角,美化城市卫生环境,受到来往市民的一致点赞。

芙蓉区东湖街道民兵周洵毅介绍:“上午我们一同参观了雷锋纪念馆,了解雷锋故事,感悟雷锋精神的伟大,现在我作为一名老兵带着预定新兵们清扫火车站广场卫生,为城市环境贡献力量,我觉得非常有意义,这也是用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预定新兵纷纷表示:能在入伍前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感觉很自豪,在入伍后一定会加倍努力,争做优秀军人。此次活动,让新兵们更加深入了解了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献身国防,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