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芙蓉区乙肝健康教育、乙肝表面抗原和表面抗体公益性检测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0-06-30     来源: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辖区各中小学托幼机构、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乙型病毒性肝炎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大传染病。国家卫健委、教育部等11个部委联合下发《中国病毒型肝炎防治规划(20172020年)》。该规划要求:各地根据乙型肝炎的流行情况,制定完善检测策略,明确检测对象,稳步扩大检测面。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讲话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加强重大传染病防控,推动健康扶贫和精准扶贫,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据估计,全国各类肝病患者约4亿人,其中慢性乙型肝炎病毒 (HBV) 感染者8600万例,占23.5%。为了加强乙肝防治工作,有利于改善民生防止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同时芙蓉区作为全国乙肝项目监测区,决定在全区开展乙肝健康教育、乙肝表面抗原表面抗体公益性检测工作。现将《2020年芙蓉区乙肝健康教育、乙肝表面抗原和表面抗体公益性检测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配合开展并完成相关工作。

芙蓉区卫生健康局

芙蓉区教育局

2020年6月27日

2020年芙蓉区乙肝健康教育、乙肝表面抗原和表面抗体公益性检测工作方案.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