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综合医疗服务指南

发布时间 : 2022-09-28     来源: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一、服务依据

《艾滋病防治条例》、湖南省实施《艾滋病防治条例》办法(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60号)《长沙市艾滋病病人治疗补助实施方案》(2019年)《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

二、服务对象

辖区内常住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

三、服务机构信息

1、长沙市芙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址:长沙市芙蓉区火炬中路8号;服务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

2、定点治疗医院:

长沙市传染病医院HIV门诊,地址:长沙市浏城桥水絮塘巷67号,服务时间:周一至周六,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地址:芙蓉区人民中路139号,服务时间:周一至周六,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四、服务内容和项目

疾控中心:宣传防治政策、咨询随访与救助关怀。

定点医院:CD4检测、抗病毒治疗、常规临床检测、病毒载量检测、结核检测、转诊

五、服务流程

1、在长沙市定点治疗医院或省、市疾控中心确证实验室确诊后,携带个人证件至疾控中心咨询医疗救治流程,并接受定期随访。

2、在长沙市疾控中心或定点治疗医院完成CD4检测,在定点医院接受抗病毒治疗并接受治疗管理,定点医院在制定服药方案后接受早期服药督导治疗前后依从性教育定期随访

3、住院的艾滋病感染者/病人,在定点医院接受病毒治疗或机会性感染治疗,对符合救助要求的艾滋病感染者/病人,按照相关政策对其进行关怀救助

六、服务要求

做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病人的隐私保护

七、投诉举报渠道

投诉举报电话:0731-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