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心连心 共筑健康梦——芙蓉区卫生健康局赴麻阳开展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11-14     来源: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为进一步加强与麻阳县的医疗对口帮扶工作,助推麻阳县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11月9日至11日,长沙市芙蓉区卫生健康局组成12人的医疗帮扶团队赴麻阳县开展对口医疗帮扶工作。

本次帮扶重点围绕麻阳县高村镇和兰里镇两个卫生院开展帮扶工作,主要开展诊治及专业技能知识培训、科室管理建设传帮带、捐赠疫情防控物资及中药物资,并围绕新一轮帮扶项目进行交流。

芙蓉区医疗专家组针对麻阳县提出的医疗帮扶需求,对麻阳县卫健系统的医护人员开展中医适宜技术、糖尿病、高血压、风湿性关节炎、外科常见病的诊治等培训辅导,参训的基层医护工作者普遍反映,此次培训的主题和内容均紧扣当前基层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立足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的培训需求,有助于进一步提高麻阳县基层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基层人才队伍的医疗水平及素质。

通过开展观摩学习,专家们工作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在兰里镇卫生院进行推广交流,帮助查找他们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为进一步提升健康帮扶工作水平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在义诊活动中,专家们利用所学专业认真细致的解答就诊群众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并讲解常见疾病的处理方式。他们还针对群众极为关注的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肿瘤等慢性病知识进行了科普宣传,引导群众树立对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科学理念,传播健康正能量。

用心作纽带,用爱担责任。下一步,芙蓉区卫生健康局将进一步健全长效帮扶机制,加强与麻阳县的衔接,实时了解医疗需求,努力发挥省会地区医疗功能优势,助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为推动实施麻阳县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