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韭菜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多部门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5-22     来源: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2023年5月19日是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进一步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新政策、新措施、新内容,引导更多群众利用签约服务,营造全社区关心和支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展和免费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浓厚氛围,韭菜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辖区多部门开展了多形式、多方位、多人员参与的以“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2023年5月10日到2023年5月19日,韭菜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韭菜园街道计划生育协会,韭菜园街道各社区,长沙市中医院等部门共同参与,分别在社区设定健康义诊点,对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贫困人员、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人群开展了免费健康体检、家庭医生现场签约等服务活动。

2023年5月18日—2023年5月19日,韭菜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卓、韭菜园街道公共服务办副主任龚佑辉、韭菜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支部书记李勇带领中心支部党员到达韭菜园街道军区社区特扶人群免费健康体检活动现场,为特扶对象开展了免费健康体检、现场家庭医生签约、帮扶慰问等系列活动,截至当前,中心已为辖区内176名特扶和低保人群完成了家庭医生签约。

2023年5月19日,韭菜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员工及辖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手册》专题讲座培训,为巩固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现场开展了有奖问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