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开展2023年母乳喂养日宣传 “母乳是婴儿的第一剂疫苗”健康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5-23     来源:芙蓉区妇幼保健所     字体大小:

2023年5月20日是第33“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为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母乳喂养的良好氛围,2023年5月23日上午,芙蓉区妇幼保健所携手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在东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起开展主题为“母乳是婴儿的第一剂疫苗”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彭冬梅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关于母乳喂养的精彩讲座。同时,来自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和芙蓉区妇幼保健所的医生们通过宣讲母乳喂养相关知识,以义诊等方式,帮助居民们答疑解惑,提高居民健康素养。

本次活动共发放《母乳喂养》《长沙市健康民生项目—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母婴健康素养55条》《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册》等宣传折页100余份。参加活动的宝妈纷纷表示,自己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科学育儿常识对母乳喂养的技巧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母乳喂养的知识知晓率,赢得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在这个特殊而又充满爱的日子里,芙蓉妇幼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和支持母乳喂养,希望每一位宝妈都可以坚持下去,给宝宝最好的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