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婚育新风,建健康家庭——芙蓉区卫生健康局、芙蓉区计划生育协会举办2023年计生协“5.29会员日”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5-26     来源:芙蓉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2023年526日,为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3周年纪念日与计生协第25个“会员活动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计生协联系群众与家庭的纽带作用,由长沙市计划生育协会指导,芙蓉区卫生健康局、芙蓉区计划生育协会主办,芙蓉区文艺路街道办事处、文艺路街道湘府社区计划生育协会承办的“倡导婚育新风 助力爱卫创卫 促进家庭健康”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在省政府二院食堂前坪举行。长沙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陈刚,芙蓉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罗加祥,芙蓉区人大常委会三级调研员、区计生协会会长罗尔曼出席活动。

热情洋溢的开场舞《我属于你中国》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罗尔曼为活动致辞,她阐明了本次活动对新生育政策宣传的意义以及社会价值,号召全区各级计生协会组织要结合学习贯彻落实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政治引领,把计生协建设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群众充分依赖、充满生机活力的群团组织;要配合党和政府构建鼓励按政策生育的制度体系,促进生育政策和相关经济社会政策配套衔接,营造家庭友好的社会环境,着力解决群众“生得起、生得出、生得好”的问题 ,推动形成计划生育多元共治新格局。

活动现场进行了芙蓉区“健康家庭”示范户、“无烟家庭”的颁奖,通过表彰典型的方式,引导群众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营造家家行动、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全民健康氛围。“健康家庭”代表袁芳以自身经历为蓝本,现场宣讲,为新型计划生育政策宣传助力。风格新颖的快板节目表演,更是将新风尚与传统表演有效结合、融会贯通,让婚育新风在观众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湘府社区计生协会志愿者服务队现场倡议《芙蓉区无烟家庭倡议书》,弘扬无烟家庭文化,增强居民家庭无烟意识,为爱卫创卫工作助力。

在热闹非凡的节目串演之余,4户卫生健康系统、计生协困难职工家庭获得了湖南省人口和福利基金会“小善举 大爱心”救助金,适时地缓解了基层卫生计生人员家庭的特殊困难,促进了卫生计生队伍建设。与此同时,健康家庭医生受邀莅临现场,开展生殖健康、儿童保健、老年人常见病症等内容的义诊,与居民群众面对面咨询问诊,让其第一时间了解自身的身体状况,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此外,居民们通过现场的反电诈宣传、计划生育、就业政策宣传展台,也对相关政策与机制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在温馨的《你来了》歌舞声中,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通过文艺汇演、荣誉表彰、现场义诊、展台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强化了示范引领,提高了基层服务能力,获得了参与群众的一致好评。芙蓉区卫生健康局、芙蓉区计生协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惠民利民为基准,尽己所能解民之所需,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为全区卫生健康和计生协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