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机构医疗废水监督检查公示

发布时间 : 2022-08-19     来源: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现将2022年湖南省人民医院(天心阁院区、马王堆院区)和长沙科尔雅口腔医院医疗废水监督检查情况公示如下:

序号

机构名称

检查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

1

湖南省人民医院(天心阁院区)

1.污水处理能力不能满足实际污水处理要求。

2.接触消毒池出口余氧未控制在1mg/L以上。

3.污水处理站月度运行台账记录不全,无入水水质等指标。

1.污水处理站设备提质改造工作已完成,室外环管改造工作已完成,医院的污水处理量由原来的3500/日下降到1800/日,现在医院污水处理设计的日处理量为2400/日,可满足实际污水处理要求。

2.医院已加大接触消毒池的投药量,接触消毒池出口余氧控制在1mg/L以上。

3.完善污水处理站月度运行台账,定期进行污水进水口水质检测。

2

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

1.未明确设立内部环保事项责任部门及责任人“专人专管”长效机制。

2.有同位素治疗产生的放射性污水未单独收集进入衰变池处理达标后直接外排,衰变池处于在建状态。

3.在接触池出口未配置余氯或余氧等消毒效果指标的在线监测设备,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

4.未按规范设置应急事故池。

1.已明确环保事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

2.马王堆院区目前尚未开展同位素治疗,该院的衰变池已完工。

3.已协调各部门有序推进余氧监测设备安装和应急事故池的设置。

3

长沙科尔雅口腔医院

设备的维护台账登记不够详细。

已整改。

长沙市芙蓉区卫生健康局

20228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