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2021年基层卫生健康工作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绩点制管理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05-21     来源:芙蓉区卫生健康局 龚倩妮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以基层为重点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统筹基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基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2021年5月19日下午,芙蓉区召开2021年基层卫生健康工作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绩点制管理培训会议。芙蓉区卫生健康局公共卫生、财务等相关负责人,芙蓉区疾控中心、妇幼保健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副主任、公共卫生及财务等相关负责人,各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主要负责人等共120余人参加培训。芙蓉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顺泉,副局长屈沪军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湖南省疾控中心慢病科副主任医师刘慧琳进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绩点制管理培训。

首先,芙蓉区卫生健康局公共卫生科科长陈稳中总结回顾了2020年芙蓉区基层卫生工作,并对2021年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要点进行解读,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接着,屈沪军副局长针对当前基层疫情防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优质服务基层行、中医药管理、基本药物、信息化建设等十三个方面提出相关要求。

再接着,刘顺泉局长从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二是切实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重点,三是确保各项指标任务落实、效果良好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刘慧琳副教授对参会人员就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绩点制管理进行解读、培训。2021年起,湖南省所有县市区将逐步实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点制管理,将按常住人口数量拨付项目经费,转变为按照工作数量、工作质量拨付项目经费,以调动基层工作积极性。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提高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思想认识,促进了项目工作推动,营造了扎实奋进的氛围,有助于推进芙蓉区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