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文体新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19-09-12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芙蓉区文体新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文体新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文体新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文体新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芙蓉区文体新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 2019-09-12 

  第一部分  文体新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拟定全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事业发展规划。 

  2、指导区属范围内的文艺团队开展活动,重点扶持有特色的文化艺术品牌和艺术表演团队。完善辖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3、管理全区的文化市场和新闻出版工作,重点抓好市场稽查工作和“扫黄打非”行动。 

  4、组织开展各类群众体育活动。积极参加各种体育赛事。 

  5、开展区属范围内的文物保护工作,进行文物的保护、管理、利用等,做好隆平水稻博物馆、湖南和平解放史事陈列馆免费开放工作,充分发挥社会教育功能。  

  6、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芙蓉区文体新局部门决算包括:芙蓉区文体新局部门本级决算,以及所属二级机构决算。 

  根据编办核定,文体新局包括本级、内设科室3个、二级机构6个,都纳入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 

  1、长沙市芙蓉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局机关本级 (局本级内设科室为:办公室、体育科、文化产业科)。

  2、区文化馆 

  3、区图书馆 

  4、区文物管理所 

  5、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 

  6、湖南和平解放史事陈列馆 

  7、隆平水稻博物馆 

  第二部分  文体新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文体新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对应公开01表) 

  2018年年初结转和结余310.95万元,本年收入合计3145.25万元,比上年增长2.65%,增加的主要原因:人员提标、社保增加及基金拨入项目增加;本年支出合计2855.83万元,比上年降低1.29%,年末结转和结余600.37万元,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二、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对应公开02表) 

  2018年本年收入3145.2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109.95万元,其他收入35.3万元。 

  三、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对应公开03表) 

  2018年本年支出2855.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19.0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32.18%;项目支出1936.7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67.82%。 

  四、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对应公开04表) 

  2018年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310.65万元,本年收入合计3109.95万元,比上年增长1.73%,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240.9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69万元。本年支出合计2827.07万元,比上年降低2.14%,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49.7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77.36万元。财政拨款年末结转和结余593.53万元。财政拨款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人员提标、社保增加及基金拨入项目增加;财政拨款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对应公开05表)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49.7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8.27%。与2017年相比,减少294.53万元,降低13.12%。财政拨款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49.71万元,按功能科目分类主要为: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15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0.16%;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919.87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98.4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69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37%。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877.49万元,支出决算为1949.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8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差额主要是上年结余结转和基金拨入项目增加。 

  具体到项级科目的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决算3.15万元(类)宣传事务3.15万元(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15万元(项),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增加部分主要是上年结余结转。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919.87万元(类)文化1153.62万元(款)行政运行886.34万元(项)年初预算安排819.08万元完成预算108.21%增加部分主要是上年结余结转、人员提标,图书馆45.54万元(项)年初预算安排35万元完成预算130.11%增加部分主要是上年结余结转、基金拨入项目增加,群众文化144.23万元(项)年初预算安排175万元完成预算82.42%,文化市场管理0万元(项)年初预算安排30万元其他文化支出77.51万元(项)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增加部分主要是上年结余结转和基金拨入项目增加文物183.52万元(款)文物保护132.47万元(项)年初预算安排261万元完成预算50.75%,历史名城与古迹51.05万元(项)年初预算安排22.2万元完成预算229.95%增加部分主要是上年结余结转、基金拨入项目增加…体育512.72万元(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1.04万元(项)年初预算安排12万元完成预算92%,体育竞赛275.68万元(项)年初预算安排300万元完成预算91.89%,群众体育197.83万元(项)年初预算安排180万元完成预算109.9%增加部分主要是上年结余结转其他体育支出28.17万元(项)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增加部分主要是基金拨入项目增加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70.01万元(款)文化产业发展专项支出50万元(项)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增加部分主要是上年结余结转,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01万元(项) 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增加部分主要是上年结余结转。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69万元(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6.69万元(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6.69万元(项)年初预算安排43.21万元完成预算61.77%。 

  六、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对应公开06表)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15.48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46.95%。其中:人员经费840.54万元,占基本支出91.81%,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74.94万元,占基本支出8.19%,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印刷费、咨询费、差旅费、物业管理费、维修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修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对应公开07表)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8.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5.77万元,完成预算的31.1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5.33万元,完成预算的76.1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44万元,完成预算的3.83%。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减少1.6万元,降低21.7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降低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34万元,增长6.81%,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业务增加;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94万元,降低81.51%,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5.33万元,占92.3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44万元,占7.6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部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5.33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5.33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市(县、区)财政检查、核查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2018年,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依据实际情况公开) 

  (3)公务接待费支出0.44万元。主要用于局属7个单位与国内相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及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文体新局2018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4个、来宾56人次(包括陪同人员)。 

  八、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对应公开08表)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预算拨款收入869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50.8万元,财政拨款0万元;支出为877.36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42.44万元。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我单位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并在区门户网站上公开了绩效评价报告,涉及资金2855.83万元,绩效评价结果显示良好;对10个项目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涉及资金1936.75万元,绩效评价结果显示良好。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4.93万元,比2017年减少17.43万元,降低18.87%。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9.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9.0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车辆2辆,1辆为局机关保留1台执法用车,文化馆属于事业单位,暂未进行公车改革,故保留车辆1台。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芙蓉区文体新局2018年决算公开表.xls 

芙蓉区文体新局2018年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