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重点民生实事工程首批“家门口”的运动场建成

发布时间 : 2022-07-20     来源:文化旅游体育局     字体大小: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为把民生实事工程落到实处,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满足群众健身需求,提升市民健身的获得感、幸福感,长沙市芙蓉区全力推进室外运动场建设工作。2022年7月18日,芙蓉区重点民生实事工程首批5个新改建室外运动场(含篮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等)建设落成。预计在9月底之前,全部的15个健身场所将全面建成并免费对群众开放。

“刚住过来的时候,球场边的护栏网已经生锈,地面上都是乱七八糟的,经常挂满了被子,晾满了衣服,非常的破旧……”梁女士2019年开始居住在王府花园小区,对于小区内的老旧网球场,她以前并没有进去使用过。面对网球场的整改、翻新,梁女士非常激动地为该项工程“点赞”:“小区能变成现在这样,真的非常好!”

2022年,芙蓉区计划在全区新改建15个公益性室外健身场所,其中包含网球、篮球、羽毛球、足球、气排球等多种项目的运动场所,选址均在物业小区、公园、开放式小区公用空地等,涵盖了芙蓉区8个街道、12个社区。15个健身场所均由社区在征求民意基础上筛选申报,逐一现场勘查后选定,交付使用后将免费向全体市民开放。

民生实事,关乎百姓福祉。芙蓉区体育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补齐了群众身边体育设施短板,提质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建设,通过建造高质量、遵民意的家门口运动场所,有效满足了群众多样化的健身需求,提升群众健康素养,营造共建共享的社会环境,为群众托起稳固的“幸福底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