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开展文旅体领域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4-02-01     来源:文化旅游体育局     字体大小:

2024年1月29日下午,为认真吸取近期全国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提升全区文旅体领域人员密集类场所安全管理水平,芙蓉区文旅安专委在区文化馆芙蓉剧场开展文旅体领域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培训会议,会议由区文旅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敬容主持,全区星级酒店、歌舞娱乐场所、演艺演出场所、网吧、剧本类娱乐场所、高危体育项目和高楼层体育项目经营场所经营业主400余人参加培训,沙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芙蓉执法大队大队长叶新球、各街道分管领导、文化站长参加会议。

会上,胡敬容通报了前期对全区重点文旅场所开展安全消防检查的基本情况,个别业主安全意识淡薄、个别场所安全隐患依然存在、消防安全环境还需要进一步改善,并就全区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叶新球大队长讲解相关行业的法律、法规,提高了全区文旅从业人员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安全专家对典型事故案例进行了讲解针对文旅场所如何预防火灾隐患、做好消防安全管理进行了详细的剖析。最后,经营业主在现场签订并递交了守法经营、文明经营和安全经营承诺书。

下一步,芙蓉区文旅体局将继续联合消防、应急、街道等部门加大检查力度、集中力量、协调行动,多种形式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彻底排查整改,对文旅体领域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确保全区文旅行业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