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服务进校园

发布时间 : 2024-03-28     来源:文化旅游体育局     字体大小: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读书正当时。为有力推动全民阅读,让更多学生参与阅读,促进书香校园建设,2024年3月28日,长沙图书馆、芙蓉区图书馆芙蓉区实验小学开展青苗计划——阅读,一个都不能少馆校共建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丰富的书籍和精彩的阅读课程。

上午9点,一辆满载书香的流动图书车早早进芙蓉区实验小学校园内车内是图书馆工作人员为孩子们精心挑选3000多册少儿图书内容涵盖国学经典、儿童文学、历史传记、德育故事、科普读物等多类型孩子们拿着小小读者证,整齐的排好队伍,在现场老师和图书车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挑选着自己喜欢的图书,有序进行借阅。

此次“青苗计划——阅读,一个都不能少”馆校共建活动,不仅有为孩子们打造的车上图书世界,有为孩子们带来了《图书馆利用课》、《情商培养,从儿童开始》等公益课程。《图书馆利用课》教孩子们认识各种不同的文献资源,学习了如何查找书籍等;情商培养课帮助孩子们培养健康阳光、自信坚毅的心理品质。

移动的图书馆,一场流动的书香盛宴让同学们更加热爱阅读“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全民阅读氛围也因此而变得越来越浓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