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见芙蓉——芙蓉区图书馆十大活动精彩来袭

发布时间 : 2022-04-22     来源:文化旅游体育局     字体大小:

人间最美四月天,

正是宜人读书时。

缤纷四月迎来满城紫荆花开,

更迎来了世界读书日。

图书馆为读者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

赏花之余别忘了,

来芙蓉区图书馆阅读打卡,

在春光弥漫的日子里,

捧一本好书,

伴着书香沐浴春光,

感受春日的清朗明媚~

阅见·唐风雅

——赏名画,读唐诗展览

1.时间:4月-5月

2.地点:二楼小展厅

3.内容:中国被称为“诗的国度”,而诗之盛者莫过于唐。在中国,诗画关系也一直是历代文人不断探讨的话题之一。本次展览选取30余幅名画,通过鉴赏唐诗与欣赏绘画、书法作品的形式,向观者展示中国诗书画之美。观看展览,仿佛进入诗书画的美学世界,与古人进行一场跨时空的对话,从而使观者有更深的民族认同感与文化自信。

阅见·上新季

——“你的book 我买单”活动

1.时间:4月23日-29日

2.地点:一楼大厅、小展厅

3.内容:计划开展为期7天的“世界读书日”新书展览活动,读者现场可以挑选借阅,并且在和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行新书宣传,从而提高读者的阅读兴趣。23日当天,书商提供新书,现场设点,来馆读者可现场挑选自己的喜爱的图书,由书商现场加工完,办理借阅手续即可。

阅见·漂流书

——图书漂流活动

1.时间:4月23日-29日

2.地点:一楼大厅、小展厅

3.内容:鼓励读者将家里的存书,贴上特定的标签,带到图书馆放在一楼小展厅,建立图书漂流角。读者可根据需求,在图书漂流角选书取走阅读,阅毕再将其放回公共场所或转给下一位漂友阅读,这样层层传递……让书籍不断漂流下去。没有借书证,不需支付押金,没有借阅期限。让每一本好书与大家共享,让“知识因不断传递而美丽”。

阅见·创战计

——星城创客大赛

1.时间:4月-7月

2.地点:二楼创客空间

3.内容:4月26日启动创客培训课程报名,每周末开课,7月份联合长沙市图书馆等共同举办第四届“创战计”星城创客大赛,以8小时创客挑战赛为形式,以文化与科技融合为背景,以中华优秀文化为主题,引导全年龄段创客通过数字创作、创意智造、桌面游戏等创新形式,通过3D打印机、激光切割机、小型机床车床等工具设备进行主题创意制作。

阅见·公益课

——“爱阅”公益课堂

1.时间:4月-7月

2.地点:二楼培训教室

3.内容:4月19日起启动课程报名,本季设有圈圈故事会、青少年硬笔书法、E课堂、少儿绘画、国学讲堂等课程,每周末开展,每门课程预计开展10期,涵盖4-16岁未成年人,配合双减政策,丰富中小学生课后文化生活。

阅见·藏宝图

——图书馆寻宝活动

1.时间:4月23日-29日

2.地点:辖区内各分馆

3.内容:挑选五个分馆指定位置(芙蓉区图书馆、芙蓉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万家丽地铁图书馆、隆平水稻博物馆自助借还书机、定王台分馆)作为“宝物” 埋藏点,读者在微信公众号进入指定活动页面,通过路线引导提示,扫实景找到“宝物”解锁成功后, 获得“宝物”,解锁集齐五个“宝物”后,可获得任务完成的抽奖机会,随机抽取阅读奖品。

阅见·AR秀

——AR互动体验活动

1.时间:4月23日

2.地点:二楼电梯厅

3.内容:设置百科科普AR体验区,读者可现场通过设备,进行恐龙世界、海底世界等主题虚拟世界,与各种动植物虚拟互动。

阅见·经典籍

——阅读养成计划

1.时间:4月18日-5月18日

2.地点:微信公众号

3.内容:读者在微信公众号进入指定活动页面,阅读推荐书籍,获取积分赢好礼。本活动设置“国学经典”、“中国文学”、“世界文学”、“人类思想”、“历史文明”、“艺术审美”、“科学技术”、“经济社会”八大阅读板块,精选经典图书,内置相关知识测评。

阅见·挑战赛

——名家名著知识问答挑战赛

1.时间:4月18日-5月18日

2.地点:微信公众号

3.内容:本活动提供150余道名家名著知识题,帮助读者拓展阅读知识,提升阅读热情。为采取 “标准模式”、“好友模式”、“个人挑战”多种在线知识挑战模式。读者可实时查看知识竞赛排名,依据用户答题总得分排名,进行评奖活动。

阅见·奇妙夜

——图书馆奇妙夜活动

1.时间:5月31日

2.地点:芙蓉区区图书馆

3.内容:招募20组亲子家庭在图书馆搭帐篷,“与书共眠,夜宿图书馆”,以阅读、做手工、品国学、听讲座、观展览、做分享、夜宿图书馆等形式喜迎儿童节。

芙蓉区文旅体局

2022年4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