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加强帮代办和企业开办注销改革力度 助推营商环境更优化

发布时间 : 2020-10-14     来源: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增强办事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加强帮代办服务力度,二季度便安排5-6名工作人员开展帮代办服务,三季度增加了帮代办人员力量,将帮代办工作人员增至7人,扩大帮代办服务范围,与银行实现了“政银合作”,芙蓉区政务大厅银行网点人员能够提供企业基本存款账户开立,免费代办企业登记等金融业务,计划四季度继续加大对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扩大高频服务事项帮代办服务范围。

企业开办注销提质提速,在建成“5G+智慧”政务服务大厅后,按照“应进必进”的原则,已实现区级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区政务大厅“一窗通办”。已实现企业从开办到注销全流程均压减至4个小时、1个环节、7个材料,实现审批“一分钱不花、一天内办好、一站式服务”,企业可在政务大厅实现银行账户现场开户,三季度将参保登记并入企业开办流程,实现了“一站式”办理。截至2020年10月14日,企业注销全流程“部门联办”,实现简易注销由原来1个工作日压缩至即来即办件,普通注销部门联办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至11个工作日,让企业注销更快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