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门“揭短”“挑刺”,芙蓉区10名政风监督员上岗

发布时间 : 2022-05-11     来源: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小:

“让我们具体办事的企业来监督,来‘揭短’,来‘挑刺’,我们强烈感受到的是芙蓉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决心和勇气。”长沙鑫港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卜菲说。

2022年5月10日下午,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举行“清廉大厅政风监督员”聘任仪式,为卜菲等10名选聘的政风监督员颁发聘书。

10名政风监督员由企业代表、市民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代表组成,其中企业负责人占7成。

聘任仪式上,10名政风监督员被请求对芙蓉区不适当的政务行为提出意见,对违反规定的予以纠正,聚焦“放管服”改革、聚焦企业群众关心的热点、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紧盯审批和窗口工作人员“怕、慢、假、庸、散”,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紧盯易发多发的违规问题,积极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监督检查,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途径,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批评教育、谈话函询。

“我们选聘政风监督员的目的就是要将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放在显微镜下、聚光灯下,自觉接受社会各界人士监督。”芙蓉区政府副区长谢孟说,这是对于区委、区政府一直倡导的店小二理念、乙方意识和用户思维的主动践行。

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周垚介绍,2017年,芙蓉区成立湖南省首个行政审批局,开启全省行政审批改革领域的“破冰之举”。将分散在各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集中起来办理,全力给审批“瘦身”,目前已进驻包括人社、医保、公安、不动产等35个部门的政务服务事项共1082个。如今在芙蓉区,企业、市民办理各项审批业务时,只要一个部门、一个窗口、一枚印章即可办好。

据介绍,近年来,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还“下沉”街道政务服务事项169项、社区政务服务事项90项。率先打造全省首个5G智慧政务服务大厅和首个24小时楼宇政务服务驿站,推出了“最省”(省时、省钱、省心、省力)和“容缺受理”模式,极大地提升了商事活动的便利度。先后被评为省文明窗口单位、市级文明标兵单位、2016—2020年长沙市普法工作先进集体、市信用体系建设优秀单位。

活动现场,政风监督员还被邀请一起参与“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现场体验芙蓉区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