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组织部调研芙蓉区24小时楼宇政务服务驿站

发布时间 : 2022-05-25     来源: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小:

2022年5月25日,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陈潇调研芙蓉区世茂环球金融中心24小时楼宇政务服务驿站,长沙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缵吉,芙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溪桥及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相关街道负责人陪同,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垚进行了介绍。陈潇副部长对于芙蓉区“办事不出楼,服务全天候”的政务服务给予了肯定。

芙蓉区在湖南省第二高楼世茂环球金融中心打造了全省首个24小时楼宇政务服务驿站,企业、市民可办理从营业执照到税务业务“一条龙”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真正实现“办事不出楼,服务全天候”。驿站内配备了5G智慧税务终端、营业执照打印自助服务终端、政务服务终端等设备,企业只需在线提交企业注册登记材料并通过受理、审核后,无需前往政务大厅,楼内即可现场打印领取营业执照。通过税务自助设备可进行发票申领、代开、完税凭证打印,以及税务UKey发行申领、车购税完税证明查询和打印,还即将实现社保费缴费证明信息查询打印、个人所得税申报信息查询等,打通了税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通过政务服务查询机还可查询获取企业、个人办理事项所需申请材料、受理条件、办结时限和流程等,覆盖企业、个人全生命周期事项。

芙蓉区全面推进“不打烊”政务服务进重点楼宇、进核心商圈、进社区园区,打造“省时、省钱、省心、省力”的“最省”营商环境。目前,全区市场主体有13.8万户、企业有6.3万户,按64万常住人口核算,全区将近5个人中就有一个老板、11个人就拥有一家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