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走流程”,暖心“帮代办”

发布时间 : 2022-06-06     来源: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小:

2022年6月6日上午,芙蓉区召开“芙蓉先锋帮代办”动员培训暨“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工作推进会。根据区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本次活动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具体组织,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垚,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顾晖以及6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党员发展对象先实地参观了区政务大厅,详细了解了各功能服务区和窗口设置,通过工作人员细致的讲解,沉浸式感受芙蓉区政务服务中心高效便捷的服务。工作推进会上,周垚从“一个品牌”“一个收获”“一个感悟”“一个建议”四个“一”作了动员讲话。“芙蓉先锋帮代办”党员服务示范岗,经过一年的打造,逐渐成为广受关注、深受认可的工作品牌,获得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湖南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授予的2021年湖南省优化政务服务十大“金点子”第一名。帮代办学员在政务大厅一线服务企业群众,将实现“双向奔赴、互相成就”,用心用情写下实训感悟,结合自身工作在政务大厅开展“帮代走”“陪伴走”“体验走”活动,针对岗位实训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对于优化办事流程、解决群众难题、提升大厅服务提出可行性建议。

+

区政务服务中心帮代办工作人员、区政务大厅窗口业务骨干进行了帮代办服务礼仪、工作经验交流和商事登记、食品经营、社保及医保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专题授课。

近期以来,芙蓉区共计100余名领导干部以普通办事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双重身份参与线上线下“走流程”,登录办事平台,找出“堵点”“痛点”“难点”,全方位多角度全流程体验办事审批全过程。帮代办学员参与“走流程”,进一步拓展了“走流程”的覆盖面,更广泛的收集办事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断改进优化,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后,第一组6名帮代办学员正式在区政务大厅“上岗”实践,为办事群众提供进门引导、政策咨询、办事帮代等服务。上岗第一天,第一组帮代办学员就收到了办事群众的表扬反馈。帮代办学员纷纷表示,实训期间,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心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让企业和群众在芙蓉区政务大厅享受到“贵宾式礼遇”“保姆式帮扶”“家人式关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