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09-24     来源: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2021年9月23日上午,芙蓉区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会议,会议由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亚军主持,各区直部门、园区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全面深入推进。要做好信息公开内容发布、保密审查等工作,不断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要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加强业务能力培训,强化工作经验交流,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邀请了湖南大鲲律师事务所律师陈俊男授课,陈俊男律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文简称为《信息公开条例》)进行解读,从总则、公开的主体和范围、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监督和保障、附则六个方面对《信息公开条例》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结合四个实际案例分析,进一步加深参会人员对《信息公开条例》的理解。会议最后,陈俊男律师对各参会单位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这是芙蓉区开展两批次三结合式集中政务公开培训的具体实施,从政策要求到具体业务,从行政管理层面到法律团队层面,体现了专业性和法制化的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