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医疗保障局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

发布时间 : 2022-05-06     来源: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2年5月5日,芙蓉区医疗保障局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芙蓉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勇一行前往芙蓉区政务服务中心,分别以办事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身份全面体验医保经办流程,找出影响办事效率的“堵点”和“难点”,更直接地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持续推动医保服务优化升级

芙蓉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勇以窗口工作人员的身份全程体验“住院费用报销”办事流程,从事前咨询到事项受理,从资料审核到事项办结,切实梳理群众办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芙蓉区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局长周辉以部门工作人员身份体验“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备案”办事流程,在网上受理办事群众异地就医备案申请,即时办理相关手续,实现日办日结。芙蓉区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局长徐金霞以部门工作人员身份深入定点医疗机构体验“医疗救助给付”办事流程,从查验救助对象身份、门诊就诊收治、医保系统登记到一站式一单制结算,不断优化事后救助流程,方便困难群众就医结算。芙蓉区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局长徐宁骏以陪伴走流程的方式,陪伴一名办事群众走完“生育医疗费支付”流程,了解办事流程运行情况,听取群众办事意见。

通过此次“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芙蓉区医疗保障局摸准医保服务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按照服务质量最优、所需材料最少、办理时限最短、办事流程最简的要求,真正解决群众“多次跑 多次办”等问题,切实提升为民办事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