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晓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10-22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为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2022年10月21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带队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督查。区领导刘洪波、刘宪、罗加祥、谢孟参加。

“房屋现在有没有住人?”“是否进行了加固排险?”在文艺路街道乔庄社区,崔晓听取自建房风险隐患排查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自建房历史成因、建筑现状,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崔晓指出,房屋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相关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 的责任感扎实推进,彻查彻改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从根本上清除隐患、堵塞漏洞、化解风险。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加强协同联动,统筹抓好隐患整治和规划新建工作。

在防疫隔离酒店,崔晓仔细询问了核酸采样、值班值守、酒店隔离管理等各项情况。崔晓指出,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紧盯重点环节、重点人群,严密防控,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突出抓好疫情防控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能力;要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确保隔离点内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按标准规范落实到位,坚决杜绝一切隐患。

在湖南省农科院林场,崔晓实地查看森林防火工作措施,详细了解森林防灭火救援装备及物资配备、火源管控、人员值守等工作情况。崔晓强调,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密切协作,加大巡查力度,严格管控火源,做好森林防灭火宣传,确保森林防火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山头地块、落实到防火一线,全力防范火灾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