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发布时间 : 2022-10-26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2年10月25日下午,区委召开芙蓉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党校校长何溪桥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湘湖管理局、各街道设分会场。区四大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隆平高科技园党政主要负责人,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湘湖管理局、各街道班子成员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崔晓指出,要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为统领,高站位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区上下要在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上下功夫,在学而思、学而信、学而用上下功夫,在跟着走、跟得上、跟得紧上下功夫,反复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其中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在思想上自觉看齐、紧紧跟随、忠诚拥护,在行动上杜绝温差、落差、偏差,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好工作的思路举措,确保学得深、悟得透、干得好。

崔晓强调,要以推动现代化建设为主题,高能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构建高端化、数字化、集聚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推进现代化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紧紧抓住“企业、产业、产业链、产业生态”四个着力点,发展好楼宇经济、商圈经济,深耕现代种业产业链,提升产业能级。要大力推进重点片区、重点平台建设,释放消费潜力,加快消费复苏,扩大有效需求。要通过提高直达性、受益面抓好各级政策落实,常态化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活动,优化营商环境。

崔晓强调,要以全面提高生活品质为目标,高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在建设宜居、韧性、精细城市上下功夫。要坚持“宜居”导向,坚决办好民生实事,让老百姓生活更便捷,“推门尽享美好生活”。要提升城市“韧性”,通过强化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以城市安全为老百姓安居乐业创造条件。要强化“精细”管理,通过做实网格化服务,让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服务直达每一位群众身边。

崔晓要求,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要全力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提前谋划来年工作,抓好经济工作。要保持高度思想警觉,及时总结经验,抓牢疫情防控。要做实新兴行业安全生产管理等,抓实安全生产。要做好特殊困难群体保障,抓细民生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