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院士工作室进企业

发布时间 : 2022-11-04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3日上午,湖南省农科院与英氏控股合作签约,并为单杨院士创新团队英氏工作室揭牌,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科院院长单杨,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邹特,省农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德咏,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冯意刚,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隆平高科技园党工委书记谭雄伟出席活动,省农科院、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总部位于芙蓉区隆平高科技园的英氏控股是中国领先的专业化婴童产业集团,企业拥有湖南长沙、江西奉新、湖南浏阳(在建)三大智能制造基地。今年,企业累计服务婴幼儿超过1200多万人,月均包裹发出量70多万个,前十个月辅食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40%。英氏控股集团董事长马文斌介绍说,目前,国内婴幼儿辅食市场前景广阔,尤其是果泥、蔬菜泥等产品市场需求大,但是受制于“锁鲜”技术,同类型产品只能从国外进口。我们想将借助单杨院士创新团队的智慧和技术研究优势,在婴童营养与科学分阶喂养方面开展技术合作,将院士创新团队在食品加工、食品营养、工艺领域等技术成果和研究经验,转化并应用于婴童产业领域,提升企业尖端技术水平。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科院院长单杨表示,将根据企业发展需求,设立相关课题开展研究工作,从科技支撑的角度支持企业的发展,接下来,团队将从婴幼儿辅食产品标准制订、原料溯源和加工工艺改进等三个方面发力,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助力科研成果走入市场。

记者了解到,此次英氏与省农科院合作,开启了英氏控股与省农科院多层次、多领域战略合作的序幕。双方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在科研创新、应用研究、技术难题攻关、新产品开发、有机原料开发与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度融合发展,形成强大合力,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及产业效能,共同助力英氏控股成为全球领先的婴童产业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