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有为干部“上讲台”“上位子”,芙蓉区表彰“发展功臣”

发布时间 : 2022-11-19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坚决守好“入口关”,“逆行者”樊东明分享在长沙火车站坚守937天的心路历程;把工地当阵地、现场当考场、进度当尺度,陈达分享获得省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位居全市第一的喜悦与心得;从韧性、“任性”、人性维度,刘树分享做好信访这一“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的实践体会;当好“店小二”,徐香分享服务企业的“减、帮、育”三大赢商秘籍……2022年11月18日上午召开的芙蓉区三季度绩效考核讲评大会现场,4位来自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社区一线的先进个人代表发言分享,赢得满堂彩。

11月18日,芙蓉区召开三季度绩效考核讲评大会。

今年三季度,芙蓉区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指示要求,呈现出疫情防控总体平稳、经济大盘稳中有进、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干事创业氛围持续向好等良好态势,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不同于以往绩效考核先进单位作典型发言,此次会议邀请的发言代表均为一线工作人员,旗帜鲜明给奖励给肯定:英雄不问出处,“小人物”也可以有“大讲台”,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实干者实惠。

现场通报了2022年三季度绩效考核结果及“揭榜攻坚”先进个人获奖情况,为12个先进集体、40名先进个人戴红花、颁奖章。

现场为先进集体和个人戴红花、颁奖章。

区委书记周春晖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点赞他们把自己的故事融入芙蓉发展篇章,以实际行动践行“我是芙蓉人、我为芙蓉好”。他表示,近年来,芙蓉区全力探索干部管理机制,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要持续创新机制,给予干部更多成长空间,要让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面子”也要有“里子”,能“上讲台”也要能“上位子”。

就下一步工作,周春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周春晖强调:

要结合实际学。要结合思想实际学,既要“钻进去”学习领会,又要“跳出来”思考践行,带着问题深入思考。要结合单位实际学,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善用鲜活案例和群众语言,紧密结合芙蓉实际和各单位、各领域职责使命,组织开展好集中宣讲和面向基层的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要结合工作实际学,将自己的事情办好,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要创新实干学。要坚持深入一线,领导干部要带头第一时间到现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畅通信息反馈渠道,确保情况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要坚持突出重点,保持清醒头脑,分清主次和轻重缓急,抓住各项工作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要坚持融合发展,系统谋划、用心挖掘、用情经营,将优势资源转化为区域发展动力;要坚持改革创新,探索创新思路、方法、机制,结合行政、市场、法治手段进行工作创新。

要务求实效学。要围绕守安全底线、稳经济运行、抓民生痛点,就困难群体帮扶、项目建设、绩效考核等工作开展具体研究部署,持续做到安全平稳、创先争优、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要保持归零心态、赶考姿态、冲刺状态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用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