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火车站地区事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与培训

发布时间 : 2022-11-10     来源:长沙火车站地区综合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2022年11月10日下午,长沙火车站地区综合事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记我心”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与培训。事务中心领导干部、办公室工作人员、火车站东西广场各队长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湖南全民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教官蓝靖通过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进行分析讲解,深入浅出为大家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火灾的预防、初期火灾处理、逃生技巧以及器材使用方法和功能介绍、车辆防火、家庭防火等,再结合工作、生活中的实际情况,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步骤、灭火姿势及面临火灾时正确的逃生自救措施。

通过一幅幅失火造成的图画、一行行触目惊心的数字,大家不仅学习巩固了消防安全知识基础,消防安全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火车站事务中心分管负责人指出:火车站作为省会窗口地区,站区消防安全尤为重要,必须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同时也要做好家庭消防安全预防,警示大家消防安全无小事,要从工作生活中的小事做起,警钟长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