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18-02-27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一、2017年主要工作

  紧密结合站区实际,开展“文明城市”和“平安站区”建设,组织和协调相关管理部门依法管理,全年共查处非法营运车670台次,电的5415台次,违章18212起,治安处罚1596起,刑拘72人,治安拘留109人次,查处违规经营门店36家,确保了站区平安、稳定、有序,没有发生群体性事件和暴恐等社会影响恶劣的事件。一是防恐防暴。扩大治安巡逻和安保员队伍达,对站区开展不间断的巡逻防控;调动各门店群防群控;武警、特警等在站区开展武装巡逻和重要部位武装警戒,威慑暴恐分子。二是联合整治突出乱象。针对非法营运、喊客拉客、“电摩电的”、违规经营、兜售假发票假证章、流浪乞讨等各种突出乱象进行全面深化治理,持续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三是优化省委周边相关环境。规范了共享单车管理,加强东广场建设,做好了夏季防汛灾保畅通,集中整治乱吐乱扔等现象,集中开展“五乱”整治行动,组织城管队员加大乱吐乱扔处罚力度,开展岗位文明劝导志愿服务,专项整治站区流浪人员卖唱、乞讨行为。四是10月11日启动了三个月重点整治行动。教育训诫喊客人员1026人次;查封门店20家;查处违停7768台次,查扣摩的3255台次,查处黑车、网约车316台次,查处违规运营大客车42台次;残联每天劝导流浪人员;拆除了大型广告700平米、广告灯箱61个、车站路门店雨阳棚42个,查处流动摊贩41人次;违章建筑210平米。五是发挥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开展党员干部和全员作风纪律教育,办理违纪案件3个;开展了社区“连心”活动。

  二、2018年工作计划

  (一)抓好党支部建设

  一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以十九大精神为主的政治理论,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二是认真落实党组织生活制度,突出领导干部党性锻炼。三是坚持纪检监察。强化源头治理,不定期开展作风纪律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重点监督全办“三公经费”公开等财经制度规定的执行。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精神和市委“两规定一办法”,坚持不懈“纠‘四风’、治陋习”,进一步浓厚全办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勤政为民的干事创业氛围。

  (二)继续开展“平安站区”建设

  必须继续坚持以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平安站区为中心,充分发挥铁路、公安、城管、交警、工商、交管、物价、环卫等成员单位的职能,密切联系群众、依靠群众,在站区全面落实各项综合管理措施,深化规范化管理,圆满完成春、暑运,两节、国庆及节假日等重要时段安全维稳,建设文明城区和平安站区等重要工作,实现站区“治安秩序持续稳定,交通运输秩序良好,综管机制健全长效,社会环境稳定和谐”的总体目标。

  (三)积极推进常态长效化管理

  开展新一轮的站区多部门集中整治行动,在逐步解决表象层次问题的基础上,不断破解深层次问题。要注重对乱象的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地开展研究,提出新的办法,实施新的打击手段。如喊客问题,我们要探究他们为谁喊、喊了去哪里等关键环节,公安机关要介入、交通运输部门要介入、周边街道也要介入,取缔周边一些“黑猫旅社”,打掉周边一些黑车窝点,取缔一些违规营运的线路班车,都将大幅减小拉客人员的从业利益驱动;比如流浪乞讨乱象,就要掌握每一名流浪者的详细信息,具体问题具体对待,愿意回家的送回去,愿意自行离去的给予帮助,需要政府帮助的积极联系当地政府部门等等。

  (四)做好文明创建工作

  按照创建文明城市的标准和要求,进一步规范“四个秩序”,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圆满完成文明创建各类检查。一是开展公益宣传。以“讲文明、守诚信、树新风”为主题,持续进行道德公益宣传,在站区内张贴悬挂了“中国梦”资料公共道德宣传标语。二是文明劝导。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随地躺卧、损坏公共设施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广泛劝导。三是热忱为广大旅客服务。执勤人员寓服务于管理中,当好志愿服务者,随时为旅客提供交通、住宿、餐饮、办事等咨询服务。在巡逻警车上装置语音广播。设置为民服务岗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解旅客一时之急。

  (五)建设“智慧站区”

  推进数字化网络建设,逐步装备全智能化设备,实行办公智慧化、Wife开放、智能安防、停车智能收费、站区亮化、站区充电,为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提升窗口形象。

长沙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

2018年2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