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直属事业和其他单位 > 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 机构信息 > 本级机构
  • 索引号:0000430102G0133/2014-00349
  • 所属机构:芙蓉区政府
  • 机构地址:长沙市文艺路8号
  • 联系电话:0731-85198588
  • 负 责 人 :张军
  • 办公时间:冬季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工作日)
    夏季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 (工作日)

芙蓉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发布时间 : 2023-10-09     来源:芙蓉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一、主要职能

芙蓉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是隶属于芙蓉区人民政府的职能管理部门,业务上接受长沙市城市管理局指导,负责芙蓉区范围内的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和环卫设施建设、维护工作。

二、内设机构

1、党政办公室

负责宣传、组织学习、贯彻实施党中央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指示精神;围绕工作中心,做好参谋助手、上传下达、信息反馈、协调调度工作;增强主动性,预见性和系统性,充分发挥办公室综合协调作用;强化督促检查力度,确保政令畅通,确保各项决策迅速落实和执行。负责各类来文、来电、来函的批转工作;负责信访、接待管理工作;负责起草局党委、行政文件、公函等文书材料等;负责公章的管理;负责文书档案资料的管理;负责组织局党委、行政会议,整理会议资料,上报、反馈会议信息;负责新闻媒体归口管理工作;负责局机关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负责建立健全内部管理体系,建立健全环卫长效机制;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2、财务管理科

坚持厉行节约,量入为出勤俭办事和民主理财的原则,实行财务集中管理,分类核算; 坚持财务审计监督,实行财务预算制度,严格按预算支出,指导、检查、监督全局的资产、财务管理工作,规范公务开支;负责条线上下协调、资料报送工作;负责账务凭证的审核、报销、管理工作,定期编制会计报表,分析财务状况;负责工资、奖金、津贴和各项福利的发放工作;负责财经政策的宣传,检查、监督全局财务制度、纪律的执行情况;负责政府采购相关工作;负责本部门的安全管理工作,包括现金、印鉴和各类票据、凭证、财务软件的安全管理;完成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

3、业务督查科

负责组织学习上级有关业务工作的法规、政策、指令,以及本局有关业务工作的办法、制度、标准、规定;负责本局职责范围内的业务指导、督促、监督、协调,组织开展全局业务工作检查、考核、评比;负责业务条线对内对外协调工作;负责各种重大活动、突击行动工作的安排、组织、部署,负责制定、指导、检查、督促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的落实;负责制定和组织实施网格化管理工作;负责环卫数字化平台信息的反馈、跟踪、管理工作;负责组织、督促有关业务资料的起草、发放;负责调查、收集、整理、分析业务工作情况、信息、数据等资料;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4、基建科

负责基建工作的政策、法规、制度的宣传,制定年度基建工作计划、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站厕建设工作和局办公用房、地下通道、公共站厕、保洁车等基础设施的装饰和维修工程,负责施工项目验收和施工项目决算;负责局属物业管理工作和局管站厕、化粪池清掏工作;完成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

5、安全生产科

宣传和贯彻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编制并适时更新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并监督实施;组织或参与单位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的编制及演练;组织开展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与交流,指导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制定单位安全生产检查计划并组织实施;督促检查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监督安全整改措施落实工作;组织开展安全巡检工作,通报单位生产和建设中违规、违章情况,纠正和处罚违规违章行为;组织安全生产评优评先表彰工作;组织和参加单位安全事故的调查和处理工作;完成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

6、工会

组织学习有关工会、共青团、妇委会、计生、退休等方面的法规、政策及上级精神,负责相关日常性事务及协调工作;负责指导、检查、监督、协调基层相关工作,收集、整理、分析相关数据、信息,做好资料的分类、归档工作;负责做好职工摸底、走访、慰问工作,牵头组织各项评先评优工作;协助局安委会、安技部门做好职工生产安全防护工作;完成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

7、劳动人事科

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有关劳资政策、法规以及绩效管理考核的规章制度和办法,牵头组织全局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业务技能、生产安全、职业道德、绩效考核等方面的培训工作;负责全局人事信息库和干部职工档案资料管理,办理各类人员工资的定级、晋升、薪酬核定和职工工资、奖金、福利等薪酬报批手续;负责办理全局职工(含临聘人员)社会保险的审核、购买、异动、年审及等工作;负责全局职工(含临聘人员)的工伤认定及劳动仲裁、劳动纠纷的对内对外协调工作。负责办理人员异动手续;严格按照有关考核标准对全局工作人员进行绩效考核;受理有关绩效考核方面的举报和投诉;负责做好有关绩效考核工作的信息、数据的统计,资料的收集、整理、汇总工作,并及时反馈劳动人事、财务部门,确定薪酬;负责修订、完善有关绩效考核工作的制度和细则;完成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8、纪检监察室

负责组织学习、贯彻执行上级和本局有关纪检监察方面的规章制度;负责对全局工作人员的违法违纪案件进行调查、核实和处理意见,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做好本局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处工作;负责做好纪检监察的宣传、解释工作,受理纪检监察方面的来信来电来访;负责对局二级机构执行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等方面进行监督和检查;认真完成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