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环卫开展“喜迎二十大”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 2022-10-15     来源: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造整洁、宜居、有序、优美的市容环境,芙蓉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

一是强化路面清洗保洁,环卫中心10月14日牵头组织环卫作业人员2200余人,街道社区志愿者,门店业主300余人,大小水车85台,机洗车23台,对全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进行精细化大清洗。重点对省委周边、五一商圈、火车站周边、出入城口等重要区域的路沿石、人行道、地下通道、人行天桥等进行人机配合清洗,确保路面见本色,见底色。二是加强站厕卫生管理。按照“四不”要求对辖区内的75座公共垃圾站、93座公厕进行常态化清扫保洁和消杀工作,做到干净无异味。及时检修和维护站厕内设施设备,确保环卫设施正常使用。三是加强生活垃圾清运。每日安排56台垃圾运输车,科学规划车辆收运线路,增加重要路段垃圾箱清掏和垃圾站点的清运频次,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四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加强安全教育,积极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严把作业车辆安全运行关。同时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人员防疫管理、日常消毒等重点工作方面标准不降、质量不降、警惕性不降,持续筑牢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